沈老师在地上砍的沟子

退坑了,勿念

【冰秋】茧里蛾(20)

武侠paro,魔教遗孤冰x散侠沈

私设如山

大量原文参考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爆肝,快夸我


 

 

   

 

    沈清秋愣在原地,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你……”


    他第一反应是洛冰河白天看到自己发病,前来探望,可随后他便意识到自己这个想法有多荒谬。


    他是来取我性命的,看到我半死不活的高兴还来不及吧。沈清秋心中苦笑,暗道自己竟忘了眼前的人已不是当年对自己照顾无微不至的小徒弟了。


    洛冰河声音清亮,穿透力极强,带着凉飕飕的笑意传到他耳边:“白日见师尊待公仪萧亲近温柔,晚间又掌灯等柳师叔直至深夜,情意拳拳,怎么轮到弟子这里,就这般疏离了呢?”


    沈清秋后退一步,洛冰河就往前走一步,直到将他逼到了墙角。洛冰河比他高了一头,结实的身影将烛火月光全部遮住,将沈清秋整个笼罩在了阴影之中。


    强烈的压迫感让他喘不过气来,即便当初将洛冰河推入深渊时他就有了将来死于其手的觉悟,可如今真的面对这个人,求生欲和危机感让他只想逃。


    就在这时,洛冰河皱了皱眉,似乎是注意到他赤着的脚,或是因房间里过于浓烈的药味感到不适。沈清秋趁他愣神的功夫,一弯腰便从洛冰河身旁掠了出去。


    然而他手还没能摸到窗沿,只觉得后颈一紧。洛冰河伸手便揪住了他的衣领,像拎小猫一样将他拽了回来。


    “师尊的功夫不如从前啊。”


    自然是不如从前的,他早已不是那个能抱着那个年幼的孩子,乘风踏叶掠过金兰城上空的大侠了。


    下一刻,喉咙被猛地卡住,后背重重撞上冷硬的石墙。


    洛冰河单手将他掼到墙上。沈清秋脊柱到皮肉都撞得生疼,脑袋里嗡嗡震荡,视线半晌才清明重迭起来。


    洛冰河已近在咫尺,月光流照,越发显得那轮廓冰雕玉琢,俊美无俦。那双黑漆漆的眼睛里满是委屈,就如同年少时练功抱着他喊腿酸的神情一模一样,看得沈清秋愣住了神。


    他靠得极近,轻声慢语道:“多年未见,师尊却不停地叫着别人的名字,弟子实在是有点伤心了。”


    但紧接着,沈清秋便觉得喉咙一紧,仿佛被一只铁箍紧紧掐住,喉头艰难滚动,咽气都困难,何况开口说话。


    洛冰河仍看着他,脸上笑意盈盈,手上力度却渐渐收紧。沈清秋感觉自己的脖颈被捏的咔啦作响,脚尖虚虚点地,一双冰凉的手无力地搭在对方的铁腕上,可惜大病未愈,毫无反抗之力。


    今日怕不是要命绝与此。


    茧里蛾还没有解决,白露林一战的真相仍扑朔迷离,沈清秋心中却突然萌生出了一股死志。他看着眼前那人的面孔,最终闭上了眼,放弃了挣扎。


    去他的江湖,去他的天下,今日便让他杀了我罢,我沈清秋这辈子除了洛冰河,也没对不起过任何人。


    然而他感觉洛冰河僵了一下,只听他凑近耳边道:“师尊,你想死?”


    随后喉间一松,洛冰河笑眯眯道:“可弟子怎么忍心呢?”


    猛然被放开,沈清秋弯下腰,撕心裂肺地咳了一通。洛冰河只是笑眯眯地看着,过了许久才伸手将沈清秋从地上扶了起来,装得一副尊师重道的好徒弟模样。


    沈清秋喘了几口气,缓缓开口,声音发哑:“你胆子不小。堂而皇之地回来,不怕我告诉别人你的真实身份?”


    洛冰河眼神晦暗,脸上的神色却恢复了最开始那副从容的模样,语气怜惜道:“师尊,那也要别人肯相信你。”


    沈清秋心底咯噔一声。是了,看幻花宫弟子对自己的态度,想来洛冰河不仅仅要他不得好死,还要他先身败名裂。沈清秋心中苦涩,看来无间深渊不仅能让人变强,眼前这人,已经不是记忆中那个单纯的少年了。


    他知道洛冰河恨自己,却没想到能恨到这种地步。可笑的是自己对他还……


    “你回来,究竟是想做什么?”


    “无非是想念师尊待我的好,回来看看罢了。”


    他只是来与我算账的,沈清秋松了口气,可紧接着又觉得不对。洛冰河来到金兰城之后,茧里蛾便提前半年爆发了,说是巧合也太过牵强,何况他还是前任魔君的独子,除了天琅君和竹枝郎,这世上找不出第三个天魔血脉。如今竹枝郎生死未卜,天琅君是否有行动能力都不知道,洛冰河的嫌疑还是太大了。


    沈清秋皱眉,手不动声色地挪到了修雅剑柄上:“只为杀我?那金兰城中的瘟疫算怎么回事?难不成这城里的居民,都待你好?”


    谁知他话音未落,只见洛冰河眼中刹那间仿佛寒星陨落,方才若有若无的一丝笑意也消失无踪。


    “师尊果然对魔教中人深恶痛绝。”半晌,只听他强压着怒气,咬牙道,“不,应该是说对我深恶痛绝。”


    沈清秋语塞。


    “师尊是不是真的觉得,杀人放火屠城戮国这种事情,只因为我的血统,迟早都会做尽?”洛冰河挑眉,然而还不等沈清秋开口解释,他便放声大笑道,“是了,师尊你最在意的就是天下人不是?若我将这金兰城毁了,您会不会感到有一丝悔意?”


    “拔剑刺你的是我,推你下去的是我,对不起你的也是我!”沈清秋哧啦一声拔出修雅,直指他喝道,“洛冰河,要还你的,我一人就够了!”


    洛冰河的面孔彻底冷了下去,声音颇为狰狞:“师尊和当年果然一样。”


    说罢只见他伸手便截住了修雅剑锋,鲜血直接流了出来。沈清秋大惊失色,根本没想到会刺到他,急忙抽手。就这么一愣的功夫,洛冰河在他腕上一砍,手掌顿松,长剑坠地,被洛冰河一脚踢飞。


    “啊——您还是后悔的吧。”洛冰河紧紧攥着他的手腕,狞笑道,“后悔当初捡了我,后悔为救我中毒,后悔没一剑刺死我!”


    随即,沈清秋只觉得小腹被狠狠捣了一拳。五脏六腑仿佛都移了位,身体自我保护下意识地弯下腰去,可紧接着头皮一痛,他又被拉扯着头发揪了起来。


    “既然是师尊挑起的头,那就自己好好补偿吧。”


    洛冰河硬生生扯起沈清秋的脖子,手掌紧紧罩住了他的口鼻,一股血腥味往嘴里涌去。


    沈清秋猝然睁大眼睛,不管洛冰河知不知道自己也中了茧里蛾一事,只要这天魔血入腹,他的死像绝对好看不了!


    沈清秋猛地拍开他的手,别过头去一阵干呕,可又被洛冰河强行拧起,温热的血液涓涓不断地灌进喉咙。


    沈清秋来不及吞咽,鲜血从嘴角溢出,衣衫前襟被浸得一片殷红,骇人得很。洛冰河见这才松开揪着他头发的手,一把将人甩在地上。


    沈清秋跌倒在地,血液顺着喉管流下去的一瞬间,身体里沉伏多年的毒蛊瞬间苏醒了,胃里头一阵阵翻江倒海,阵阵刺痛好似万蚁噬心。外衣早从肩头滑落,被踩在地上,他如今只穿着件中衣,披头散发,哆哆嗦嗦的在地上蜷成一团,看上去可怜至极。


    洛冰河负手站在一旁冷眼看着,脸上笑容逐渐消失了。


    他师尊身体不好,这他清楚,进屋后那浓郁的药味也证明了一切,可是沈清秋的痛苦还是超出了他的预料。


    洛冰河皱紧眉头,脸上神色嫌恶,也不知是不齿还是不忍,然而最终他还是忽略了内心一抹不详之感,什么也没有说。


    冷风乍起,将屋内烛火吹灭,也吹得沈清秋一阵瑟缩。他四肢冰冷,体内却如同火烧,一阵阵眩晕击得他神志恍惚,更别说还有力气爬回床上。


    他迷迷糊糊地看见那黑衣人影转身离去,手指动了动,似是想去够他。然而对方还是毫无挽留地走了。




tbc.

(21)

评论(109)

热度(19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