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老师在地上砍的沟子

退坑了,勿念

【冰秋】茧里蛾(6)

武侠paro,魔教遗孤冰x散侠沈

私设如山

(1)(2)(3)(4)(5)

下拉看沈老师没有自知之明



 

 


 

 

 

    

    第二日一早,洛冰河醒来后看到地面上的血迹,脸上满是惊愕。


    “师尊,发生什么了?”


    沈清秋正收拾行囊,就看到那孩子从床上跳下来,光着脚就跑到他面前,拉过他的手,把他的袖子拉起来,仔细查看。


    嗯?


    洛冰河摸了摸他的胳膊,因为身高问题,他垫着脚也只到沈清秋肩膀。沈清秋低头看去,只见那个毛扎扎的小脑袋又转到自己背后,伸手去摸他的后腰。


    沈清秋只觉得痒,他转过身把洛冰河拉过来,还没等他开口,只见洛冰河一脸认真地看着他,问道:“师尊,您没受伤吧?”


    沈清秋没打算告诉洛冰河真相,至少不是现在。这孩子虽然是自己的徒弟,却未曾真正意义上踏入江湖,还没到面对杀戮的时候,更不该在小小年纪就被牵扯进正邪之争。


    “没有,只是进了贼。”沈清秋随口扯了个谎,“被为师刺伤,逃走了。”


    蛊毒魔教之事,他还是知道的越少越好。


    下楼时,小二几次谢绝了沈清秋的钱两,看向二人的眼神躲躲闪闪,将乘着早点的食盒塞进沈清秋手里,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将他们请出了门。


    沈清秋只当是这寻常百姓见他昨夜杀人,心生畏惧,心里还是觉得白吃白住实在不妥,便将一辆碎银放在门前,这才离去。


    沈清秋去城里,直奔绢坊而去,进门便将洛冰河往前一推,道:“给他做两件衣裳。”


    白色棉麻的短衫简洁利索,青色的束带与沈清秋那一袭青衣颇为呼应,两人站在一起倒真有几分师徒的架势。


    洛冰河一直乖乖的任绢坊的妇人摆弄,只是几次抬头看向沈清秋都欲言又止。


    沈清秋知道他是不信自己那套说辞,想要问昨夜的事。沈清秋下定决心不告诉他,一见洛冰河下定决心开口要问,果断把食盒打开,用一块绿豆糕塞进了洛冰河嘴里。


    “唔…湿谆?”


    洛冰河腮帮子鼓得跟松鼠一样,口齿不清,一双大眼睛委委屈屈地看着沈清秋。


    沈清秋有些心虚地拍了拍洛冰河的脑袋,故作高深道:“有些事,你以后自会懂。”


    洛冰河依然不依不饶地盯着他,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几乎要让沈清秋死于罪恶感。他等了半天,见沈清秋毫无退让之意,“哦”了一声,低下头不说话了,只是小口啃着那块绿豆糕。


    沈清秋欺瞒了洛冰河,看他这幅乖巧的模样,更觉得对不起这孩子,也不知要如何将自己的话圆回来。这时只听洛冰河道:“师尊,您会教我剑术吗?”


    “剑术?”沈清秋愣了片刻,“自然是会的,不过……”


    身为剑客,沈清秋肯定是要教洛冰河习剑的,不然实在是枉为人师。但洛冰河不过十岁出头的孩子,现在就持杀人利器,怕还是太早了。


    “如果我变强了,师尊就可以把一切都告诉我了吧。”


    “为师不是故意隐瞒于你,”沈清秋语重心长,“有时知道得太多反而不好。”


    然而洛冰河在这件事上格外的倔强,他认真道:“可是师尊已经知道了。”


    “你是我的弟子,为师自有责任保护你。”


    “可是,我也想保护您。”洛冰河一字一句道,“临走前我跟我娘说了,以后要保护对自己重要之人。”


    啊,嗯?


    沈清秋愣了半天,这才明白洛冰河什么意思,顿时脸颊一阵发烫,白玉似的耳廓红了一片。


    白活二十年了!为什么现在小孩这么会说话啊!不知道这种话应该是对自己心上人说的吗?


    说来惭愧,沈清秋从小进苍穹山派修行,十八岁下山后也是一顶斗笠遮面,几乎从未与人交涉。这五年来沈清秋从未肖想过自己能有人陪伴,更别说被谁当做“最重要之人”了。


    尽管感动得一塌糊涂,但沈清秋觉得,像自己四处漂泊的散修,根本毫无可取之处。论性情比不过他掌门师兄,论实力比不过百战峰的柳师弟,论相貌……沈清秋从未注意过自己的长相,但很明显洛冰河就要比自己好看吧!


    沈清秋将自己批判一番,只当洛冰河从小孤苦伶仃,嫌少遇到对自己好的人,这才会说出这种草率的话,等长大了自然就会失望。


    沈清秋轻咳了两声,端起长辈的架势说教道:“你以后会遇到更重要的人的。”


    身为人师,沈清秋深觉自己有职责将自己的小徒弟拉上正轨,然而还不等他继续教育洛冰河世界的美好,就只见那孩子眼眶一红,嗫嚅道:“难道我对师尊来说……不重要吗?”


    眼见着洛冰河低着头,咬着嘴唇,大滴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一副随时都要哭出来的模样,沈清秋顿时慌了神。


    “重要啊,你是为师唯一的弟子,怎么不重要?”沈清秋急忙安慰,揪起袖子给他擦眼泪,然而洛冰河还是屈巴巴地吸着鼻子,一副被抛弃的小奶狗模样。


    “教,为师教你不成,你想学什么,为师都教。”沈清秋实在是看不得小孩子掉眼泪,终于妥协了,“等你学成了,就全都告诉你,好不好?”


    “真的吗?!”洛冰河一听,眼睛刷的就亮了,眼泪一下子就缩了回去,什么伤心委屈顿时消失不见,一把将沈清秋抱住,背后仿佛长了条摇得快活的尾巴,“师尊最好了!”


    沈清秋无奈地揉了揉洛冰河的发顶。


    这孩子,也太爱撒娇了……


    沈清秋一点都没觉得,洛冰河的眼泪也有点太收放自如了。





 

 


tbc.


(7)

评论(24)

热度(17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