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老师在地上砍的沟子

退坑了,勿念

【冰秋】茧里蛾(11)

我沟汉三又回来了!

(对不起,游戏打疯了)

——————————————————

武侠paro,魔教遗孤冰x散侠沈

私设如山

(1)(2)(3)(4)(5)(6)(7)(8)(9)(10)

大量原文参照

下拉看冰妹黑化


 

 


 

 

 

    

    大风萧瑟,吹散一片浓雾,枯黄野草尽数倾倒。天边乌云聚拢,雷鸣电闪中大雨倾盆而下。


    没人救场,没有援兵。


    洛冰河深切的意识到,他与沈清秋两人都是孤零零的,即便再强大也如蒲草般与江湖中飘摇,靠不了岸,只等着被雨水打沉的那天。


    而当他们二人萍水相逢,孤儿不孤,散侠不散,从此心分两半,一人的苦楚变为两人的浮沉。


    当初沈清秋是下了怎样的决心?


    四面毒人尸体腐烂殆尽,那些空壳早已变成虫穴蝶巢,原本颜色艳丽的蛊虫失了宿主供养,颜色暗淡,仿佛都被雨水浇褪了色。大片惨白蝴蝶在尸骨上翩翩飞舞,像极了那年他在坟上烧尽的纸灰。


    每次大雨都不曾发生过什么好事,上一次刻骨铭心的痛楚是在那破庙,他老娘亲咽了气,洛冰河无能为力。如今师尊为保护他半身武功废尽,躺在他怀里青衫染血,他也什么都做不了。


    就连替他挡雨的做不到。


    洛冰河抱紧了怀中之人。他明白为什么师尊一直不愿告诉他,江湖之凶险完全不是他所想象的,但是为什么师尊要为那些人以身犯险呢?



        “有娘生没娘养!”


        “哎呀好脏,快滚开。”



    洛冰河垂下头,一头乌发被雨水打湿遮住了半张面孔,像是在湍流中抱住浮木一般,将怀中人搂得更紧了。


    那些……



        “站住!把仙药交出来!”


        “你这小叫花子算什么东西!”



    那些人……


    无比高大,仿佛永远都不会被任何事物所击倒的师尊,此时平静地闭着眼,在他怀里微弱地呼吸着。


    ……好恨。


    “师尊,您说得对,我还不够强……”


    只见洛冰河额头一抹刺眼红光一闪而过,一股阴森魔气顿时从洛冰河周身爆发开来,将四周野草齐齐削下一截,空中雨滴停顿,翩翩银蝶顿时化为齑粉。


    “唔……”


    沈清秋被那过于强烈的魔气所影响,不适地闷哼了一声。洛冰河额间一点鲜红顿时消失,那股浓烈的魔息转瞬即逝,顿时消散得无影无踪。


    “师尊!”洛冰河眼中痴狂消退不见,只剩下满目焦急,“您再撑一下,弟子马上带您走。”


    说罢他将两匹马拴在一起,小心翼翼地将沈清秋抱到马上,自己翻身坐到后面,将他师尊环在怀里。


    “驾!”


    洛冰河扬鞭狠狠抽去,那青鬃烈马啾鸣一声,撒开四蹄奔向原野尽头。


    ……


    沈清秋只觉得脑袋一阵阵锤打般的剧痛,他勉强挣开沉重的眼皮,只见眼前景象一片荒芜,天空暗沉扭曲,只见一望无际的原野远处衡川洛川两条大河。


    大雪纷飞,沈清秋隐约看到洛川河有一洗衣妇人身影,以及一个从河道远处缓缓飘来的木盆。


    那是……


    随着妇人从木盆里抱起一个婴儿,眼前景象顿时烟消云散,随后朦朦胧胧中又浮现出一座金顶城楼。


    沈清秋皱眉,心中已然明了。造梦,这恐怕也是魔族的邪术。沈清秋摸了摸腰间,幸好修雅尚在,便快步向城池走去。


    这一次城前没有了排队的长龙,更无守门士兵,高大城门缓缓打开。金兰城仍如五年前初见时那般繁华,但又有些许不同,灯火通明间,人潮涌动,却又一个个面孔模糊,如同游鬼般径直从沈清秋身上穿过。


    远处景象色块跳跃,如雾里看花,近处却又真实得可怕,四周街景真真假假,看似热闹忙碌,实则一片死寂。


    就在这时,只见五个小孩从人群中跑过,虽然在只有一瞬,但沈清秋还是看清那几个人竟是面孔清晰。


    沈清秋急忙加快脚步走上前去,只见那几个小孩停在了小巷里,其中四个流里流气的少年对一个衣衫褴褛的四五岁小孩拳打脚踢,口中还不停地辱骂。


    “你这不长眼的小杂种!敢到哥几个的地盘上抢饭碗!”


    “真是活腻味了!”


    “不是怕挨饿吗?踩死你就饿不着了!”


    那挨打的孩子毫无反抗之力,只得用双手抱住自己的头部,瘦弱的身体蜷缩成小小一团,浑身被打得没有一块好肉。


    那正是洛冰河。


    还不等沈清秋反应过来,只见几个小孩的身影快速幻化,变成了那几个夺药的家丁,手持棍棒砸了下去。


    “你这小子,快将仙丹交出来!”


    “我家老爷得了风寒,正需仙药补养,哪里轮得着你这小叫花子!”


    “哼,反正你那老太婆也时日不多了。”


    沈清秋只觉得心脏一阵紧缩似的疼痛,他手紧握在剑柄上,到底却没有拔出。


    很明显,这是洛冰河的梦境,这些回忆中的人既看不到自己,自己也碰不到他们,若是胡乱攻击这些幻影,只会伤到自己那小徒弟的元神。


    然而就在这时,洛冰河抬起了头,披头散发和满脸血污中露出了一双明亮的眼睛,死死盯着沈清秋。


    只见那孩子张了张嘴,那口型分明是:“师尊。”


    沈清秋只觉得心头突地跳了一下,他急忙上前,却还不等伸手,眼前景象便又烟消云散。耳后传来阵阵哭声,沈清秋回头看去,只见那金碧辉煌的城楼快速崩塌,露出了那座破败不堪的观音庙。


    “呜呜娘你醒醒,我讨到药来了!你醒醒啊……娘,娘!”


    大风萧瑟,哭声凄厉,菩萨像原本慈眉善目的面孔被天边闪电照凉,竟变得狰狞如同魑魅魍魉。


    闪电白光闪过,金兰城幻影闪烁,只见眼前景物化作白茫茫一片,天空中白纸纷飞,一缕青烟从孤坟上飘飘荡荡升起,弥散与空中。


    披麻戴孝的小孩跪在坟前,似乎是听到了身后的动静,回过头去,满是泪痕的小脸上露出了一个惨淡的微笑。


    “师尊。”


    紧接着,纸灰飞散,化作一片惨白蝴蝶散入空中,空气中香火味道渐重,只见洛冰河后的坟冢化作一个高台,周围无数人跪拜,坟上青烟竟化作了炼丹炉的屡屡浓烟。


    耳边一声锣响恍如隔世,只听人声鼎沸:“黄蛾显圣,甲子济世!”


    黄蛾大仙舞剑指向丹炉,头顶花冠彩翎乱颤,铜面上黑洞洞的双眼俯视着台下的沈清秋。


    “师尊……”只见那黄蛾大仙摘下脸上假面,露出的竟是洛冰河的面孔,目光如剑,脸上笑意森然,“这些便是您要救的人。”


    说罢,只见他用剑在炼丹炉上轻轻一点,伴随着一阵尖锐嗡鸣,丹炉大开,成群黄蛾飞腾而出,所到之处剧毒鳞粉散布,天地间顿时金灿灿一片。


    鳞粉所到之处,人群身上皆起了密密麻麻的红疹,却一个个伸出脓肿的手臂够向高台,口中高喊:“吉时已到!”


    成群的蛾子扑得沈清秋睁不开眼,眼看着洛冰河的身影被人海淹没,沈清秋拔出腰间修雅,大喝一声道:“洛冰河!”


    一道凌厉剑气辟出。


    只听一声清脆破裂声,眼前景象如镜片般支离破碎,空余一片黑暗。







tbc.


(12)

评论(28)

热度(15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