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老师在地上砍的沟子

退坑了,勿念

【冰秋】茧里蛾(12)

高虐预警

——————————————————

武侠paro,魔教遗孤冰x散侠沈

私设如山

(1)(2)(3)(4)(5)(6)(7)(8)(9)(10)(11)

大量原文参照

下拉看无间仇恨


 

 

 

 

 

    

    沈清秋猛然睁眼,已是一身的冷汗。


    眼前很明显是一个人工挖制的洞穴,墙壁刀削斧刻,竟是人生生用一道道剑气凿出,墙壁上满是晦涩难懂的经文和斑驳褪色的壁画。


    他发觉自己躺在一个石床上,身下垫着好几层衣物,手臂上的伤口也被细心地包扎好了。而洛冰河则伏在床边,看样子陷入了沉睡,眉心紧蹙,满头大汗的样子仿佛被噩梦缠绕。


    沈清秋立即注意到,四周的壁图案妖异,似有黑气涌动。


    种种迹象表明,恐怕他是误入了一个魔教前辈的洞府,而墙上残存的魔气触发了洛冰河的心魔,这才将二人拉入梦境之中。


    沈清秋尝试运转内息,右手伤口虽然已经愈合了部分,但经脉全废,软绵绵的使不出半点力道。不幸中的万幸是丹田中尚存些许内力,他便将洛冰河扶到石床上,左手抵住他的后背为他运气。


    洛冰河活死人般垂首坐着,周身黑气四溢。沈清秋知道他已经醒了,只是心魔缠身神志不清。


    “冰河,静气凝神。”沈清秋将内力缓缓输入洛冰河后背,不知是在对他那徒弟说话,还是在自言自语,“我修雅剑的徒弟,绝不会栽在心魔上。”


    心魔一物人皆有之,寻常修道者念个清心诀便能扛过去,嫌少会触发如此蛮横的魔气。沈清秋扪心自问,自己教徒虽称不上可圈可点,但好歹用尽了心血,绝不至于误人子弟,洛冰河的被心魔影响之深,还是出乎了他的意料。


    然而就在这时,只听洞穴深处一阵巨响,山石崩落中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长鸣,石洞的墙壁猛然碎裂,只见一头似蟒又似犀的巨大魔兽横冲直撞而来。


    黑月蟒犀,真是好巧不巧!


    沈清秋眼神一凌,一把便将洛冰河丢了出去,左手拔出修雅,剑花将周围落石打碎。


    黑月蟒犀是北疆的魔物,出现在此地便证明这洞府大有蹊跷!


    果不其然,只见被那魔物撞开一个大洞的墙壁后面,露出的是一片巨大裂口,下面烈焰丛生,满是厉兽毒虫,赫然一副魔窟景象!


    沈清秋大骇,这洞府下方,竟是前朝魔教遗址!


    南北魔教本不分家,一直为天魔血脉所统领,只因十八年前一场大乱才分崩离析。江湖正派借机将前任教主剿灭,曾经辉煌一时的无间魔宫也沦落为虫渊兽巢。


    都听说上届魔君身陨后,将身边的绝世宝剑藏在了魔窟深处,只有天魔血脉才能将深渊的禁制打开。多少年来,无数武林人士都觊觎那传说中能一统天下的魔剑,然而无间深渊从未有人踏足,这一次也不知是被什么力量激活,竟然能让黑月蟒犀这等庞然大物都穿过来。


    不等沈清秋多想,只见那巨大魔物嚎叫一声,便冲他扑咬过来。若是搁在从前,沈清秋拼尽全力还能与其一战,可如今旧伤未愈,右手筋脉全费,所剩无几的内力大多也传给了洛冰河,沈清秋空有一身本事,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沈清秋被那四溢的魔气撂倒在地,只觉得内脏都被撞成了碎片,只得将满口污血生生往肚子里咽。


    沈清秋暗道自己逍遥一世,如今竟要死在这等魔物手里,先不说他那一世英名,更何况自己那个还清醒不过来的小徒弟……


    然而沈清秋一回头,便怔住了。只见洛冰河双手抱头,痛苦地跪在地上,发出野兽一般的嘶吼。他似是对无间深渊有感应一般,浑身黑气大盛,一股股魔气如炮火般四处迸溅,一双眼里满是血丝,额头浮现出了妖异魔纹。


    沈清秋顿觉一盆冷水从头浇到了底。


    ——天魔血脉。


    洛冰河只觉得整个人好似被熔岩冲刷,脑中仿佛有几百个火山同时爆发。尽管他痛得神志不清,可一见沈清秋受伤,下意识地猛然起身,手持断剑,如鬼魅一般冲向了那怪物。


    黑月蟒犀被天魔血脉所震慑,方才的嚣张气焰顿时弱了下去,被狂躁的洛冰河连连刺中要害。


    然而随着战斗的天平明显向一边倾倒,沈清秋的心也一点点沉了下去。无间深渊恐怕就是响应天魔血的召唤而开,尽管不愿相信,但自己这个天赋异禀的小徒弟,就是传说中的天魔至尊。


    随着洛冰河一剑捅入了黑月蟒犀的脖颈,巨兽轰然倒下,洛冰河断剑脱手,摇摇晃晃地跪倒在地。


    只见洛冰河一席白衣染血,是不知是自己还是那魔兽的鲜血,沈清秋顾不得其他,强压下腹脏阵阵剧痛,走上前去将最后几道内力打入洛冰河心口。


    管他是不是魔教后嗣,我沈清秋绝不会让自己的徒弟在眼前殒命!


    魔气与真气相撞,只见洛冰河呜哇吐出一大口污血,将沈清秋前襟染得一片鲜红。


    过了良久,只见洛冰河额头印记缓缓消失,他抬起头,虚弱唤道:“……师,师尊?”


    “我在。”沈清秋应了一声。随后他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道,“你是魔族。”


    “我……”


    沈清秋闭上眼,“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刚刚在梦境里,有个黑影……”洛冰河看上去格外的心虚,急忙争辩道,“师尊!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


    然而沈清秋只觉得胸口一阵异动,他将被血染红的衣襟拉开,只见自己的那本手记已经被洛冰河的鲜血浸透,其中那个小纸包正窸窸窣窣地颤动。


    在洛冰河惊愕的目光中,沈清秋将小纸包打开,只见里面那只早已死去多时的蛾子,竟然在洛冰河血液的滋润下又活了过来,正挣扎着扑棱着翅膀。


    能将血蛊虫激活的,只有蛊师的血。


    眼见着沈清秋的神色彻底冷了下来,洛冰河终于慌了神,哆哆嗦嗦地唤道:“师尊?”


    就在这时,只听石洞外一阵异动,隐约只听人声交谈,其中尖利的女声正是那南疆圣女无疑。


    “方才异动绝对是无间深渊打开,我就说那小子怎地那般厉害,原来是天魔血脉!”


    “你们快将这洞口凿开!”一阵鞭声作响,不知是哪个魔族长老在外面吼道,“圣女说了,只要将那天魔后人拿下,今天便是我教一统江湖之日!”


    不知不觉沈清秋已是一身冷汗,眼前洛冰河手足无措地看着自己,俊脸上一片煞白,满是绝望之色,像是被吓傻了一般。


    洛冰河从小便跟在自己身边,这茧里蛾绝对不可能是他饲养的。但是不管真相如何,若是洛冰河落入了纱华铃等人手中,那就代表他们掌控了茧里蛾的母蛊,而中原百姓的性命都将被魔教玩弄于鼓掌之中!


    沈清秋闭上眼,不去看看着洛冰河那副绝望的神色。


    冰河啊冰河……


    再睁开眼时,沈清秋脸上最后一丝纠结消失殆尽,眼底已然是决绝之色。


    “我只道你天赋异禀,没想到竟是天魔血脉……”沈清秋面若冰霜地冷笑一声,“不愧是你啊,洛冰河。”


    “师尊!我也不知道的……我。”洛冰河扑通一声便跪倒在地,急得像是要哭出来一般,“我也不想的,您别不要我!”


    “你别跪我!”


    沈清秋厉声喝道,一甩袖将他挥倒在地,转过身不再看他。


    洛冰河的眼神太过悲伤,那黑漆漆的眼睛,湿漉漉的,懵懵懂懂,就这么怔怔地盯着他,就像五年前两人在街上初遇时一般,如同一只被抛弃的小狗。


    “师尊……您要杀我吗?”


    “我不杀你。”沈清秋将手捏得死紧,一字一句道,“天魔血脉一出,天下必乱,你还是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去吧。”


    洛冰河步步后退,一回头便看到了那深不见底的沟壑。层层烈焰翻滚不息,飒飒魔息鬼哭狼嚎,好一个人间炼狱。只见他扭过头,豆大的泪珠溢满了眼眶,可怜兮兮地哀求道:“师尊,我怕……”


    啊,他又在撒娇了,就像以前一样,沈清秋想,每次只要他一撒娇我就一点办法都没有。


    但这一次,沈清秋只是咬紧了牙关,哧啦一声拔出了腰间修雅,看向洛冰河的眼神再不复当年温情。


    “你是自己下去,还是要我动手?”


    洛冰河不死心。他不信,会给他披衣服,给他手抄的秘籍,会为保护他受伤,对自己这么好的师尊会拔剑对着自己,会推自己下去。


    直到沈清秋一剑刺中他的胸口。


    沈清秋没想刺他,他本想挥剑吓他一吓,没想到这孩子似是傻了一般,躲也不躲,就这么被一剑中了胸口。


    洛冰河一言不发地看着他,紧紧攥着剑刃,手掌血流如注。沈清秋手腕抖得厉害,他只觉得火热有力的心跳从那年轻的胸膛传来,如同纸包里那只挣扎求生的蛾子一般,只要再微微用力,便会被轻易碾碎。


    沈清秋猛地将修雅抽回,眼见着洛冰河眼中再次浮现出光芒,如同死灰复燃时的火星一般。但随即沈清秋伸手轻轻一推,便将那光芒一举掐灭。


    当年那如同惊鸿照影一般的微笑,如今只剩下远远消失在悬崖顶端的冷眼。在坠入深渊的那一霎那,洛冰河仿佛在沈清秋的脸上看到了转瞬即逝的痛苦挣扎,但紧接着他的视线便被层层黑雾所遮挡。


    师尊……


    沈清秋。


    ……


    失去了天魔血感应,无间深渊迅速合拢,那只小蛾子扑腾了两下,也不再动弹了。


    叮当一声,修雅落地。随后只听洞口哗啦啦一阵巨响,光芒照进,沈清秋知道魔族之人已经追进来了。


    遗迹入口只有天魔血脉才能开启,洛冰河是唯一能从无间深渊进出的人,躲避魔教的追捕自然是最好不过了。


    沈清秋颓唐地坐在原地,右手经脉阵阵作痛,嘴里含了半天的那一口瘀血再也忍不住,吐了一地。


    纵横江湖十余载,有些事情拿得起,却再也放不下了。如今那跟了自己多年的小徒弟被自己一掌打入无间,身边只剩一柄断剑,沈清秋只觉得心如死灰。


    为了天下牺牲一人,对一个孩子而言未免太过不公了。


    ……说好了要保护他的。


    “冰河,为师食言了啊……”


    什么大道,什么尘缘,已没什么好在乎的了。


    耳边喧嚣声渐近,然而还不等那脚步声近前,沈清秋只觉得后颈一痛,意识消散前,眼前最后闪过的竟是一对蛇瞳。


    等到洛冰河取到那传说中的绝世宝剑,从那深渊出来自然不是问题。若他此次能侥幸从魔族中人手中逃脱,这条命,就留给洛冰河来取吧。








tbc.

从这章往后没有甜了

(13)

评论(61)

热度(17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