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老师在地上砍的沟子

退坑了,勿念

【冰秋】茧里蛾(9)

武侠paro,魔教遗孤冰x散侠沈

私设如山

(1)(2)(3)(4)(5)(6)(7)(8)

下拉看沈老师智斗扑棱—扑棱——蛾子



 

 


 

 

 

    

    就在这时,只听屋外一阵喧嚣,一个孩子推门而入,大喊道:“圣教卫士来啦,刀子明晃晃的!”


    老妪顿时面露惊惶,将蛾子包好塞回沈清秋手中,道:“圣女从不让汉人知道毒蛊之事,你快走罢!”


    “不胜感激。”


    沈清秋接过纸包放回怀中,冲出门去,只见一队苗兵手持环刀,从村寨另一头便冲过来,为首的兵士一把毒镖,正对着洛冰河撒去。


    沈清秋当机立断,从竹楼上纵身一跃,摘下头顶斗笠一转将毒镖尽数接住,对洛冰河喝道:“快走!”


    “可是师尊……”


    “走!”


    沈清秋聚气于掌,一把将洛冰河推到了马上,剑鞘狠狠在马屁股上一拍,青鬃马长鸣一声,撒开四蹄向前狂奔。


    见洛冰河已出了村寨,沈清秋把斗笠上的毒镖抖落,戴回头上。白帷散下,如一层薄雾笼在身侧。


    刷拉一声修雅出鞘,雪光乍现。


    那几个苗兵二话不说,持刀便冲了上来。沈清秋手持修雅,以一敌众倒也游刃有余,银白剑花翻飞,刀剑相撞火花四溅,清脆乒乓声不绝于耳。


    不出几个回合,三四个兵士俱被伤到手脚,既不致命,也难以握刀。沈清秋见时机已到,剑气一扫带起满地竹叶,广袖一挥,淳厚内力带着周身叶片,一招千叶万花如箭雨般铺天盖地而来。


    那些苗兵急忙用刀抵挡,或是趴下躲避。等那些如刀似剑的叶片恢复了绵软模样,片片叶飘落在地,沈清秋早已翻身跨上黄骠马,绝尘而去。


    “驾,驾!”


    沈清秋策马疾驰,他本想着洛冰河早已顺着来路离开,却不想在栈道上和他打了个照面。


    “师尊!您没事吧!”洛冰河面色焦急,满头大汗,看样子是花了好大的力气才将马勒住,正准备往回赶。


    “吁!”沈清秋回头望去,只听身后追杀声逐渐远去,这才勒马怒道,“你回来做什么?”


    黄骠马在湿滑的栈道上转了个圈,粗粗打了个鼻响,似是回应主人的怒气。


    然而洛冰河看上去比他还要生气,竟是直接吼了回来:“师尊才是!一句话不说便把我赶走!”


    “你!”沈清秋气得说不出话来,幸亏面帷的遮挡才勉强保持住一身风度,“……此地不宜久留,离开再说。”


    说罢,沈清秋狠狠一夹马肚子,驱马奔向蜀道尽头。


    一路上洛冰河默默跟在他身后,也不说话,似是在置气。沈清秋也没想到自己这徒弟这么倔,心里暗道绝对是自己以前太惯这孩子,才搞得现在无法无天。


    两人一路沉默直到彻底出了巴郡,天色渐暗,沈清秋在一片平原上停了脚,将缰绳拴在小灌木上。


    洛冰河将篝火升了起来,沈清秋心里郁气,一声不吭地坐在旁边等着他解释。


    秋末初冬,夜风萧瑟,沈清秋正觉得凉气入体,却只觉得一阵暖意,原来是洛冰河将一个狐裘大氅披到了他身上。


    洛冰河将那衣服给沈清秋披上后,没有松手,反而借势从后面抱住了他,将下巴埋在他的肩头。这是他小时候常用的撒娇姿势,只是洛冰河现在人高马大,沈清秋就算披上了厚厚的裘皮都能被他搂在怀里。


    沈清秋觉得被自己的徒弟这样搂在怀里,实在是有些奇怪。


    “幸好师尊没事……”


    洛冰河的胸膛火热,他用鼻尖在沈清秋的颈侧蹭了蹭,温暖的吐息喷在沈清秋的耳廓,委屈的样子仿佛是条大狗。


    撒娇……撒娇也没用!多大的人了?!


    “您说过,只要弟子变强,就会让我与您分担的。”


    沈清秋一想起自己以前的承诺,自认理亏,可又消不下气。


    “好好,翅膀硬了?”沈清秋说罢,将修雅扔到一旁,“为师绝不食言。让我看看,你究竟变强了没有。”


    洛冰河先是怔了半晌,却是丝毫不畏战,脸上竟露出了惊喜的神色,跃跃欲试道:“师尊,请赐教。”


    初生牛犊不怕虎……沈清秋挑挑眉,负手而立,冲洛冰河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先出招。


    洛冰河也不含糊,摆好架势,一拳打来。


    沈清秋不躲不闪,伸手接住洛冰河这一招,巧劲一转便让他卸了力。洛冰河见上身出师不利,借力转身收手,一记侧踢便扫向沈清秋下盘。


    沈清秋游刃有余地向后疾退几步,足不点地,脚下生风,稳稳躲开洛冰河的攻势。


    “秋风扫叶?倒是知道变通。”沈清秋不慌不忙地评价道,“可惜势头太过明显,一眼让人看穿。”


    洛冰河抬头便见沈清秋一腿扫了过来,急忙就地一滚躲了过去。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沈清秋冷冷道,“此为快。”


    沈清秋不等洛冰河起身,一掌便打向他的肩膀。洛冰河偏头躲过,不想沈清秋手掌一侧,如刀般削向他的脖颈。


    “此为出其不意。”


    洛冰河勉强用小臂挡住,沈清秋趁机一拳打向他的小腹。洛冰河躲闪不及,本想结结实实挨上一记,不想那一拳点到为止,凌厉的拳风稳稳停在一指宽的距离外。


    “此为攻其不备。”


    沈清秋说罢,以拳化掌,一掌将洛冰河打飞出去。


    洛冰河在地上滚了好几圈,不等他再爬起来,就被沈清秋一脚踩在了胸口。洛冰河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英勇就义般躺在地上不动了。


    “下盘不稳,上身犹豫。”沈清秋用脚在他胸口磨了两下,“好在基础扎实,功夫还算牢靠。”


    洛冰河输了,也不沮丧,摸着沈清秋的脚腕,笑道:“都是师尊教得好。”


    他那小徒弟看着自己,一双眼亮晶晶的满是笑意,沈清秋再也绷不住生气的架势了,将他一把拉起来,哼道:“花言巧语。”


    洛冰河一爬起来,就搂着他拖着声音道:“师尊,师尊,弟子表现还可以吧。”


    “嗯……尚可。”沈清秋轻咳两声,“勉强算你通过了。”

    

    这孩子的确有能独当一面的能力了,只不过这毒蛊魔教之事……沈清秋叹了口气,罢了罢了,我堂堂修雅剑,还护不住自己唯一的徒弟吗?


    沈清秋将怀里那一沓手记拿出来,交到洛冰河手里,道:“为师之前一直瞒着你的,也只有这些了,事关重大,你切莫泄露出去。”


    洛冰河小心翼翼地接过那一沓宣纸,看向沈清秋的眼神中是毫不掩饰的真心。


    “弟子谨遵师命。”








 

 


tbc.

(10)

评论(46)

热度(17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