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老师在地上砍的沟子

退坑了,勿念

【冰秋】茧里蛾(25)

武侠paro,魔教遗孤冰x散侠沈

私设如山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下拉看茧里蛾真相揭露


 

 


   

    软骨散的药效还没过,沈清秋行动不便,这样早晚要暴露。


    公仪萧思索片刻,道:“前辈稍等片刻。”


    随后转身出门,不过半晌,只见他一手拿着修雅剑,一手拖进来了个半昏迷的幻花宫弟子,身量看上去与沈清秋差不多。


    沈清秋会意,暗道一声对不住,随后将自己的衣服与那弟子调换,将那倒霉蛋手脚捆起,堵住了嘴塞到了床上,用被子裹了起来。这样一来,从门口就只能看到一个人蜷在被子里,不仔细观察发现不出什么端倪。


    公仪萧用布把沈清秋脸裹住,将他搀扶起来,谨慎地离开了房间,临走前还不忘将门锁好。


    沈清秋半靠在他身上,半身不遂似的像只软虾米,一瘸一拐地往前走。幸好幻花大殿里空无一人,没有谁被发现这幅可疑的样子。然而刚要走到殿门口,他撕心裂肺地咳嗽了一通,口鼻竟流出几道血线。


    “前辈!”


    公仪萧惊诧道,急忙停下了脚步。


    沈清秋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他用袖口擦了擦嘴角血渍,然而袖子蹭起来后,露出的白皙手腕上竟是涌起了一片密密麻麻的红疹。


    茧里蛾……


    沈清秋干笑了两声,声音却像是漏风。体内潜藏多年的蛊毒终于彻底发作,开始蚕食这具残破不堪的身体。


    时间不多了。


    就在这时,只听身后一人唤道:“公仪师兄,这是何人?”


    沈清秋回头看去,只见来人竟是小宫主,急忙重新用布将脸裹好。


    那少女两三步上前,走到他二人面前,将沈清秋上下打量一番。公仪萧怕她发现端倪,急忙用身体挡了挡,胡编道:“额,这位师兄害了病,我带他去找木前辈。”


    小宫主狐疑地皱起了眉头:“你躲什么?”说罢伸手就去拉沈清秋,正拽在他的袖子上。她一眼就看到了那一片红疹,顿时“啊”了一声,甩开了手。


    “是那个恶疾!”小宫主惊慌失措,“公仪师兄,快带他走!”


    公仪萧哪里知道沈清秋也染了茧里蛾,呆愣在了原地。沈清秋见状,干咳了两声以作提醒,他这才反应过来,急忙带着沈清秋走出了大殿。


    公仪萧送人送到西,一直将沈清秋带出了金兰城,走了好几里地,几乎都离开了幻花宫的地界,他这找了处僻静的街角让沈清秋坐下。


    “前面不远就是花月城了,前辈可以在那里暂时避一避风头。”公仪萧顿了顿,担忧道:“要不……晚辈还是带您回去找木前辈吧。”


    沈清秋摇摇头:“你自己回去便可,将信笺交与木清芳后,他自会袒护你。此事关乎全城百姓性命,切不可怠慢。”


    “可是……”


    “那丫头不是嘴严的,必将此事告之老宫主。”沈清秋苦口婆心,“他疑心颇重,若是带人去查看,发现你我在一起,定会责罚于你。”


    见公仪萧还是踌躇不决,他急忙补充道:“不用担心我,我还有要事要做。”


    公仪萧犹豫了半晌,终于点点头,将修雅剑递到他手里,道:“那前辈多多保重。”


    他说罢,起身欲离去。然而就在这时,只听一阵树叶窸窣声响,沈清秋突然大喊道:“小心!”


    只见沈清秋左手一把抽出修雅,雪光乍泄,乒乒乓乓扫落一片飞镖。紧接着一个黑影从天而落,一抹寒光将将停在公仪萧头顶,修雅剑锋稳稳挡住了一柄匕首。


    金属相撞,发出一阵刺耳嗡鸣。那持利器的黑衣人见一击不中,一个后空翻落地,一声尖锐口哨过后,从一旁树上又跳下两个人影,将二人团团围住。


    “沈前辈!”公仪萧急忙拔剑,靠在沈清秋背后。


    他当机立断,伸手点下周身几处大穴。这具身体虽然已经被毒蛊折磨得残破不堪,可是由于无可解的消失,曾经治涩多年的脉络瞬间打通,伴随着喉头一股腥甜,丹田里积蓄多年的内力瞬间游走全身。


    沈清秋想起当年自己为了阻止无可解的毒性蔓延而自断右手,如今茧里蛾在体内猖獗,若是封住筋脉应该能拖延更久,可是如今已经没有他拖延的时间了。


    阔别多年的功力回归,尽管只是余烬闪烁,火光却格外明亮,仿佛燃烧的是他的生命。


    “走!”沈清秋对公仪萧道。


    公仪萧当然不肯:“沈前辈,您现在的身体状态……”


    “我好得很,”沈清秋喝道,“快走!”


    说罢聚气于掌,一把将公仪萧推了出去。


    公仪萧被他打出去老远,跌倒在一片草丛里,踉跄两步爬起来,喊道:“我……我去请柳前辈来!”


    “不好,别让他跑了!”


    那几个黑衣人一见公仪萧跑远,转身欲追。然而还没踏出一步,就被一道凌厉剑气挡了回去。


    沈清秋剑锋一甩,指着这一众杀手:“哪里走?你们的对手是我。”


    莫非是天琅君想要将他引出,因此将解药送来再派人截杀?不对,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完全可以送个假药过来,不必冒这种风险,而这些黑衣人也不会想要追杀身怀假解药的公仪萧。而若是幻花宫派来的追兵,更没有必要杀死公仪萧了。


    如此一来,这几个杀手的身份实在是值得怀疑。说什么请来柳清歌,现在是不管怎样,一定要让公仪萧回到金兰城,将药交到木清芳手中!


    “他中了毒,坚持不了多久!”几个黑衣人相互对视,“速战速决!”


    三年来,沈清秋早适应了左手持剑,身手不减当年,以一敌三毫不逊色。一时间林子里兵器乒乒乓乓之声不绝于耳。


    那几个杀手怎想到这身中蛊毒的人竟还有如此本事,被逼得连连后退,眼见着公仪萧的身影远远消失在了树林尽头,更是气急败坏,攻势愈发杂乱无章起来。


    沈清秋瞄准时机,一剑刺中了其中一人的膝盖,对方闷哼一声,摔倒在地。另外两人见势头不对,转身跳上树逃走了。


    沈清秋没有追的打算,走到那受伤的杀手面前,用剑指着他问道:“谁派你来的?”


    然而就在这时,沈清秋突然觉得喉头一阵腥甜,腹内一片翻江倒海的剧痛。他后退两步,以剑撑地,呜哇一声吐出一大口污血。


    这么快就……


    那杀手见状,趁机从地上扑起来,明晃晃的匕首直冲沈清秋面门袭来。


    然而那杀手的动作却突然僵硬在了原地,手中利器当啷啷掉落在地。只见他脸上血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黑发紫,很快这人就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背上赫然插着一支毒镖。


    出现在眼前的是个身披黑袍之人,对方摘下头顶斗笠,竟是竹枝郎。


    竹枝郎将毒镖拔起来放回袖中,对沈清秋恭恭敬敬地施了一礼道:“沈大侠。”


    沈清秋勉强直起身来,扶着一旁树干将剑从地上拔起,指着竹枝郎道:“天琅君呢。”


    “正如尊上所料,您果真来了。”竹枝郎道,“尊上等候您已久,请随我来。”


    说罢,他轻功跃起,消失在了树冠之中。


    “可恶……”沈清秋啐了口满嘴血腥,强行压下体内毒蛊躁动。然而他刚欲起身追赶,余光看到那已经死去的杀手腰间有金光闪烁,定睛一看,是个金属的牌子。


    沈清秋将其捡起,只见上面花纹赫然是幻花宫的令牌!


    幻花宫?!为什么幻花宫会下如此杀手,连自己的弟子都不放过吗?!


    沈清秋来不及仔细思考其中原由,将那块令牌扯下收入怀中,一招鹤踏云凌空而起,跃上树枝追了过去。


    竹枝郎在前面走得飞快,飘飘荡荡如鬼魅一般,沈清秋在后面尽全力追赶。曾经不在话下的轻功,如今每踏出一步都会牵动全身筋脉,浑身上下如同散了架一般隐隐作痛。


    四周树影闪过,眼前的景象忽明忽暗,沈清秋知道以自己的身体状况撑不了太久,只得屡屡强行运功,逼出体内最后一点内力追上竹枝郎的脚步。


    树林逐渐开阔,眼前出现一片房屋楼宇,沈清秋心知是到了花月城。


    不似金兰城铜墙铁壁,花月城并无什么武林大派驻扎,并无高墙更无守卫,只是亭台林立一派繁华盛景,倒是方便。


    只见竹枝郎闪身进入了一栋望楼,沈清秋顾不得周围行人的惊诧目光,紧随其后直冲了进去。


    井栏外明灯高悬,层层阶梯盘旋而上,重重叠叠好似登天。楼梯终于到了尽头,竹枝郎的身影消失在了顶楼一扇门扉之后。


    沈清秋推门而入,只见隔间内坐着一人,正是天琅君。


    只见那位前任魔君穿着魔教标志性的一席黑衫,面带笑容注视着沈清秋,而则竹枝郎恭敬地垂首立在一旁。


    “沈大侠好身手,竟真能追过来。”天琅君道,“你果然还是将药送走了,是吗?”


    沈清秋不语,手警惕地抚在剑柄上。


    “若是武林正道皆是沈大侠这般品质之人,才真当得上武林正道的称号。”天琅君莞尔一笑,“只可惜如今正道不正,魔教不魔,着实可笑得很。”


    魔教不魔只的大概是洛冰河,而正道不正……


    沈清秋怔了怔,从怀中取出了幻花宫那块令牌,沉吟半晌,皱眉道:“你什么意思。”


    “八年前,我让竹枝郎化名黄蛾大仙,去金兰城散布子蛊,这些黄蛾教徒可是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得以进城呢。”天琅君不紧不慢道,“竹枝郎跟那老东西说了茧里蛾的功效,那位正道首脑可立即就动心了,就以为这毒蛊能为他所用,让他换具年轻身体。”


    “老宫主……”


    之前那些说不通的事情到如今立刻连到了一起。老宫主不顾那些指控的各种漏洞,强行要将他关入水牢,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他知道茧里蛾真相!


    而洛冰河……沈清秋只觉得出了一身冷汗,老宫主收留洛冰河,难不成是为了他体内的天魔血!


    天琅君见他脸色表情变换,笑得愈发愉悦:“那老东西以为控制住我的儿子就能掌控母蛊,如今还觉得势在必得,以请客商讨茧里蛾一事为由将竹枝郎请去,欲除之为后快。”


    沈清秋猛然想起之前公仪萧提到过,老宫主的客人被蛇妖吃掉。如今看来根本没有什么客人,只是老宫主跟竹枝郎突然翻脸,用雄黄泼出他南疆蛊人的原型,再喊自己的一众弟子来“捉妖”罢了。


    他眼见着毒蛊开始爆发,而自己仍无法掌控母蛊,一边想要杀死所谓的“黄蛾大仙”,一边请来武林中人将黄蛾教徒一网打尽,试图自己一家做大,没想到真正的幕后元凶仍稳坐钓鱼台。


    那么他和公仪萧遇到的杀手……只恐怕也是因为老宫主得知了解药一事,生怕茧里蛾被解除,而欲斩草除根!


    好一个幻花宫宫主,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置武林安危与不顾,甚至加害于自己的徒弟,简直比眼前这个魔头有过之而无不及!


    “所谓正道,还不尽是些两面三刀的小人。”天琅君勾唇道,“沈大侠,如此藏污纳垢的武林,无可救药的天下,你也要救吗?”





tbc.

(26)

评论(44)

热度(16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