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老师在地上砍的沟子

退坑了,勿念

【冰秋】茧里蛾(17)

武侠paro,魔教遗孤冰x散侠沈

私设如山

(1)(2)(3)(4)(5)(6)(7)(8)(9)(10)(11)(12)(13)(14)(15)(16)

下拉看沈老师回娘家


 

 

    

    

    “沈清秋!”


    只听柳清歌的声音从走廊另一头传来,沈清秋回头看去,只见他气势汹汹地走了过来,脸也不红了,衣服也干了,想必是已经自行用内力调息完毕。


    “我都将那些人放出来了,你在这里磨蹭什么?”柳清歌没好气地走上来,却见对方瘫坐在墙角气喘吁吁,不由得皱眉道,“你也中毒了?为什么不自己打坐?”


    沈清秋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师弟你……先扶我起来。”


    柳清歌伸手一把将他从地上拽了起来,然而用力过大,差点将沈清秋拉了个踉跄。柳清歌一摸到沈清秋的手腕,眉头皱得更紧了。沈清秋暗道不好,急忙想挣开,但对方攥的死紧,捏紧了他的脉门不撒手。


    过了半晌,柳清歌恶狠狠道:“你的功力呢?”


    “我……只是一时治涩而已,并无大碍。”沈清秋扯谎道,眼神飘忽不定,“师弟你先带那些人回去吧,师兄我冒名顶替,实在没脸再去见老宫主了。”


    “你又跑什么!”柳清歌见他又要跑,一把便拽住了沈清秋的衣领,“你老实交代,这十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


    茧里蛾一事,当初告诉洛冰河就是个错误,如今又涉及到了前任魔尊,决不能再将苍穹山拖下水!


    沈清秋支支吾吾,半天也想不出个完美的解释。


    “当初你说走就走了,谁也拦不住,你可知掌门这几年有多担心!” 柳清歌咬牙切齿,“十年来,你不说收一两个徒弟,还把自己一身功力搞没大半,是想让清净一脉绝在你身上吗!”


    沈清秋被他呵斥的自惭形秽,说不出话来,只得默默把身上凌乱的衣衫整好。


    柳清歌见他既没有坦白,也没有辩解的意思,满心怒气也撒不出来了,深呼了口气,一字一句道:“你与我回苍穹山。”


    “啊?”


    “怎么,你如今废人一个,还想怎么样。”柳清歌冷哼一声,“我叫那些人自己回去了,你别想溜。”


    沈清秋心中叫苦不迭,但他也知道自己这师弟可是一个倔字了得,打定了主意八头黑月蟒犀都拉不回来,他要是敢说个不字,对方就是把人敲晕也会将他绑回苍穹山……


    眼下情况如同捕快抓人,自己好似逃狱的小贼,被逮着了还在狡辩“大人我是侠盗啊”,而柳清歌就是凶神恶煞的捕快,拎着镣铐喊“看你往哪逃!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沈清秋被自己的想象吓得一阵恶寒。


    “那就……有劳师弟了。”


    ……


    苍穹山位于中州东南,十二峰连绵险峻,一片山明水秀。沈清秋许久不曾回来,眼前景色仿如隔世,脚下长梯陡峭直通山巅,隔着层层云海隐约能看见山下人家,倒有几分“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仙气。


    沈清秋远远地就看到一蓝衣男子站在山门入口。那人一见他出现在天阶拐角,三步做两步便走了过来。


    “清秋师弟!”


    故人多年未见,沈清秋只觉得眼眶一阵酸涩。岳清源与他一起长大,从小一起吃过不少苦,直到后来岳清源拜入了苍穹山门下,两人天涯相隔,岳清源也因此一直对他抱愧。但若说爽约,恐怕也只有那一回。自从沈清秋也来到苍穹山后,岳清源就对他百依百顺,有求必应。沈清秋当初在山下削出来的那点棱角,早叫他掌门师兄给磨没了。


    对方已走至跟前,沈清秋道:“掌门师兄,我听柳师弟说你在闭关修炼,怎么提前出来了?”


    “修炼事小,你云游多年终于回来,做师兄的我怎能不迎接呢?”岳清源关切道,“你身体如何?怎么瘦成这个样子?”


    看来柳清歌还没有将他功力大退的事说出去。沈清秋不动声色地将自己的手腕藏进了袖子里,躲过岳清源担忧的目光,“修炼还是更重要些的,师兄还是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你还说我,当初下山前叫你照顾好自己,你一句都没听进去。”岳清源苦口婆心,“这次回来就不要走了吧,还是留在苍穹山,至少师兄弟间还有个照应。”


    沈清秋一一敷衍应下,顺带给柳清歌使了好几个眼神,示意他不要将自己那事告诉岳清源。柳清歌看他挤眉弄眼,只是别过头哼哧一声,也不知答应没答应。


    岳清源一路将他送到清净峰上,叮咛嘱咐了多次才离开。然而沈清秋没能轻省多久,当晚木清芳就来了。


    柳清歌是没告诉岳清源,但还是叫了这位苍穹山第一神医来瞧他的病。


    “脉沉治涩无力,有邪郁于里,气血阻滞真气不畅。”木清芳在他脉上搭了半晌,神色凝重,“这病灶想必积淀已久,如同病蚕食叶,阴毒的很……”


    柳清歌抱肘立在一旁,听闻此言,脸上更是阴沉得滴水,“你都听到了?”


    沈清秋咽了口唾沫,心虚地点了点头。


    “那还不快老实交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沈清秋暗地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心道柳清歌这人不去衙门当班头真是可惜了,自己不说怎么地,还要上刑不成?


    “你!”


    沈清秋一机灵,这才发觉自己刚才竟不经意把心里想的说出了口,顿觉大窘,然而一回头就看见木清芳从随身药箱里拿出一沓绢布,在桌上摊开,里面赫然一排闪亮亮的银针。


    木清芳从中取出最长一根,将沈清秋试图缩回去的手腕摁住,温声道:“握拳,用力。”


    ……怎么跟真要用刑似的?


    白针进,黑针出。木清芳看着已然乌黑的针头,沉声道:“沈师兄,你同我说,近些日子可曾去过南疆。”


    沈清秋低着头不做声。


    “你身上中了两种毒,一种名为‘无可解’,会让人功力渐失。虽无解药,但用灵药温养,倒也能拖延数年。我与你开个方子每月服用,与一内力高强者合力运功,应无大碍。”木清芳说着,面露迟疑,“但这第二种毒……我学艺不精,只觉得像是南疆的蛊毒,又难以确认。”


    “南疆?果然是魔族妖邪搞得鬼!”柳清歌怒道,“你去南疆做什么?”


    “这……”


    “沈师兄,你且说罢,有什么事是苍穹山担不起的?”木清芳道。


    沈清秋沉默半晌,见实在是逃不过了,只得含糊其辞道:“有人假做施药,将这个蛊种到了百姓身上,妄图控制武林……”


    “有这等事!”木清芳皱紧了眉头,“施药……难不成就是前几年闹得满城风雨的黄蛾教!”


    沈清秋点头:“只不过背后有魔族中人撑腰,事态凶险,我不想牵扯到师门,就……”


    “胡说八道!”柳清歌狠狠一拍桌,若不是控制了几分力道,差点把这小小的木桌裂为两半,“沈清秋,你真当苍穹山尽是些酒囊饭袋不成!遇到这 等事,若是连山门中人都护不住,还算什么名门正派?!”


    沈清秋语塞。


    柳清歌怒不可遏,一张俊脸气得通红,看上去恨不得给沈清秋一拳。木清芳拉住柳清歌的胳膊,摇了摇头,转而向沈清秋道:“沈师兄,事关重大,我必须告于掌门。”


    “哦。”沈清秋有点打蔫,悻悻道,“那……能不能别把我也中毒的事情告诉他。”


    木清芳挑了挑眉。


    “木师弟啊,你就替师兄我瞒瞒吧。”沈清秋讨好地笑了笑,“到时候你研制出解药来,一边把这事了了,一边也给我解了毒,不就皆大欢喜吗?掌门师兄修炼最怕心乱,就别叫他担心了。”


    就在这时,只听柳清歌吼道:“我最看不惯你这幅德行!”说罢便破门而出。


    木清芳回头看了眼柳清歌的背影,无奈苦笑道“柳师弟也很担心你……”他叹了口气,“你也是,总想着别人好。掌门师兄说的对,你这种不懂得照顾自己的毛病可得改改,改不好还是别乱往山下跑了。”


    接下来的日子,沈清秋的确没再下过山。木清芳与柳清歌一人与他治病,一人与他运功调息,倒是起到了轮流监督的职责。


    沈清秋闲暇时间也只是闷在屋里,在清净峰成山的书籍中寻找当年有关白露林一战的记录,同时试图将丢失的笔记信息进行还原,然而五年来收集的线索庞杂,实在是工程量巨大。


    这么一晃就是三年。




tbc.

黑心碎冰冰,充能完毕

(18)

评论(36)

热度(15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