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老师在地上砍的沟子

退坑了,勿念

【冰秋】冷暖不自知

#渣反元旦24h活动

#22:00

【洛冰河视角,第二人称高亮!!!】

看完四舍五入就是嫖过沈老师了(不你)





    你醒了,闹钟还没有响,指针指向了早上七点半,比平时要早半个小时。


    房间一片昏暗,隐约有惨白的日光透过厚厚的窗帘照进屋内。空气干燥而冰冷,暖气开的并不足,但幸好棉被上面还盖了厚厚的毛毯,被窝里依然暖和。


    他身上也是温暖的,你看向了枕边人——沈清秋枕在你胳膊上,从厚厚的毛毯中露出半张脸,长长的睫毛蝶翅般低垂着。


    小的时候,沈清秋总是会搂着你入睡,笑着说你真是个小火炉,抱在怀里热乎乎的。如今你早就比他高出了一头,翻个身就能把不算宽大的双人床占据大半,也已经可以用自己火热的胸膛紧紧地将他抱在怀里了。


    你小心翼翼地把被压得有些发麻的胳膊抽出来,可就算动作再轻,他还是被惊动了,半梦半醒间软软地唤了一声:“冰河?”


    “还早,再睡一会吧。”你回答,有些歉疚地在他额头落下轻轻一吻,随后起身关上闹钟,披上外套走向了卫生间。


    小小的洗漱台上摆着两只杯子,和一对牙刷。你记得这对瓷杯是还是两年前去欧洲旅行的时候买的,两只杯子上的图案整好拼成一只短腿长身的腊肠狗,一对黑漆漆的豆豆眼泫然欲泣。当时沈清秋看到这对杯子就笑个不停,你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喜欢,但还是买下来了,一直用到现在。


    你简单的洗漱了一下,走向厨房。


    有几只麻雀落在阳台外的空调上,守着空空如也的小碟叽叽喳喳地叫着。沈清秋总会在碟子里撒上玉米面喂它们,但你没有功夫理会这些鸟儿的抗议。


    冰箱里还有昨晚剩下的米饭。你拿出三颗鸡蛋磕到碗里,再拿出几根火腿和香葱。蛋液在锅中逐渐凝固,刀在案板上剁出哒哒的清脆节奏,食物的香气逐渐充盈着寒冷的清晨。


    你听到卧室那边传来了动静,随后卫生间传来哗啦水声,你便知道他已经起来了。


    就在你准备把米饭加入到翻炒好鸡蛋中时,你感到一双手搂住了自己的腰。


    “好香啊,冰河可真贤惠。”他笑嘻嘻地这么夸你。


    他刚冲过澡,身上满是热腾腾的水汽,头发上的水珠浸湿了你的肩膀,湿漉漉的发丝蹭得你脖颈发痒。


    你觉得脸上有点热,一定是红透了。你甚至能想象出他被浴袍勾勒出的腰身,和脸上被水汽蒸出的红晕。你忍不住想要回头亲亲这捣乱的人,却不想对方使坏道:“哎别闹,小心饭要糊了。”


    才不会糊,你有些不服气地想着,我做饭什么时候失败过?


    你把做好的蛋炒饭盛到两个小碗里,又用微波炉热了两杯牛奶,一起端到桌上。


    沈清秋接过热牛奶,吹了吹,抿了一口,嘴唇上便出现了一圈白色的“胡子”,滑稽得很。


    “今天可以去商场买点东西。”他说,“顺便去下馆子吃点好的。”


    吃点好的?有什么餐馆能做得比我好?


    “外面的东西都不干净。”你认真道,“老师想吃什么我都可以做。”


    “你又不是做饭保姆。”对方无奈地笑了笑,“大过节的又要你辛苦,我心里也过不去啊。”


    不辛苦,一点都不辛苦,你想,只要能让他开心没有什么事是辛苦的。


    你还是坚持着,于是沈清秋一如既往地妥协了。


    中午的时候你们去了附近的商场。正逢元旦,大多数商品都有折扣,商场里也是人山人海。


    “抽纸没有了,可以多买几盒……还有洗衣液和沐浴露。”沈清秋划着手机备忘录,念着早早列好的购物清单,“哦对,我上次看你袜子破了一只,再多买几双吧……”


    你按照他说的把东西放进购物车,挑选了晚上要用到的食材,两盒冷冻汤圆,又拿了一提啤酒和几袋他喜欢的零食。


    沈清秋还挑了一条围巾,大红色的,火一样。他把围巾系在你脖子上,笑道:“你穿红色多好看,以后少穿那些乌漆墨黑的,若是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养了只乌鸦。”


    说着,他四下看了看,只见没有人注意你们这边,便揪住围巾把你拉下来,在你唇上轻轻啄了一口,煞有其事地说这是今早打扰你做饭的补偿。可就算他借口找的再足,也难免眼神飘忽,脸上一片红霞。


    你的脸也红了,胸口砰砰打鼓。好喜欢……你真的好喜欢他,喜欢到一颗炙热的心几乎要从胸膛跃出来。


    他明明是主动的,可如今被你看得更不自在了,轻咳了一声别过头去。你想咬上那通红的耳尖,不断在他耳边倾诉你心中满溢的爱慕,可你还是忍住了。你这位曾经的老师脸皮薄得很,若是你这么做他恐怕会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今天反正还有得是机会讨回来……


    结账的时候,年轻的女售货员有些羞涩地打量着你,犹豫着想和你搭话。于是你光明正大地从货柜上拿了个粉色的小盒子,推到了其他商品前。那女孩愣了半晌,有些不可置信地看了看你们两个,张圆了嘴。


    沈清秋在你胳膊上狠狠掐了一把,然而隔着厚厚的大衣不痛不痒。你则干脆利索地刷卡结账,反手握住他的手,回头笑嘻嘻地看着他红透的脸,说:“我可没浪费钱,这也是生活必需品呀。”


    你心里明白再打趣下去他就真的要生气了,于是见好就收,一手拎着购物袋,一手拉着他,飞快地跑出了商场大门。


    外面下雪了,洁白的雪花翻飞,落在沈清秋精心挑选的红围巾上,也落在他的睫毛上,像是晶莹的碎钻,但却瞬间融化在了那一汪含情脉脉的注视中。


    一进家门,你就迫不及待地把手里东西往地上一丢,将自己的爱人抵在门上亲吻了上去。沈清秋搂住了你的背,温柔地回应着你的索求。那淡色的薄唇被冻得有些干裂,然而口腔仍湿软而火热。你把手探进了他的外套,抚摸着那柔韧劲瘦的腰肢,感受着透过羊毛衫传来的体温,恨不能把自己的一颗心都融化在这热度里。


    沈清秋身为人民教师每晚都要忙到深夜才能入睡,你也从不会在他疲惫的时候打扰他,如今终于放了天假,你已经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收利息了。


    于是你放开了他的唇,顺着那修长的脖颈吻了下去,然而对方也察觉到了你的意图,急忙捉住了你试图向下移动的手,喘息道:“大白天的像什么话……快把汤圆放到冰箱里,不然都要化了!”


    你悻悻地收回手,十分不情愿地帮他整理好衣服,顺便在自己的小账本又偷偷记了一笔。


    沈清秋松了口气,把散落在地的购物袋捡起来放到餐桌上,却只见地上还掉着个粉色的小盒子。他的脸瞬间又红了一度,急忙把那个盒子捡起来,手忙脚乱地塞进柜子里。


    “……我,我还要批作业。”他说罢,几乎是头也不回地逃进了卧室。


    在一起已经有三年多了吧,他还是这么容易害羞。你觉得他可能不太喜欢跟你做那档子事,毕竟你……怎么说呢,硬件配置过头,技术仍缺练习。


    但不管怎样,你心情还算不错,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把桌上堆着的东西从购物袋里拿出来挨个归纳好。你烧了壶开水。然而就当你打开茶叶罐后,却又犹豫了半晌,最终将芳香的花茶放回原处,而是拿出了平时不怎么喝的咖啡粉。


    家里没有咖啡机,你用滤纸开水将咖啡粉冲开,漏到小瓷杯里,然后倒了小半杯的牛奶,加了一小勺白糖。


    你推开卧室门的时候,沈清秋果然在批改作业,桌上摞了高高的一沓作文纸。他带着工作时才会戴的读书眼镜,手里攥着红色水笔,正在给一篇满满都是批注的学生作文写评语。每一篇上的红色的笔迹都工整而隽秀,和有些学生歪歪扭扭的字迹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沈清秋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有时候学生写了好的文章,他还会兴高采烈地读给你听,语气中满是掩不住的欣慰和自豪。


    你总是笑着听着,在合适的时机附和着夸奖,可其实你并不在乎,甚至一点都不高兴。


    他总是这样温柔地,用心地对待他的每一个学生,以及身边的每一个人,你对于这点总是有隐隐的不满。一想到肯定会有不好学的孩子对这些用心的文字,他的悉心教导不屑一顾,一想到这世上还有那么多用心险恶的人可能会辜负他的信任,你就觉得心里发堵,恨不得把他对所有人的关爱都抢到自己一个人身上,让他永远只陪着自己,只看着自己……


    可你不能,因为你爱他、尊重他,这些深沉念头只能在你脑海深处水泡般一个个出现,堆积……然后不堪重负,悉数崩溃。最终浮上表面的只有你的卖乖讨巧,和他每次妥协和纵容。


    你把瓷杯递过去时,对方下意识接过来吹了吹才抿上一口,才发现杯中浓香的液体并不是他所熟悉的花茶,而漂浮着的也只有奶棕色的泡沫,而不是自己想象的茶叶。


    沈清秋有些疑惑地扭头看了过来,你则是心虚地瞥向一旁,没有多做解释。


    ……你不希望他今晚太早就睡。


    天色渐暗,你劝沈清秋休息一会,随后去厨房晚饭,没想到对方却跟来非要搭把手。你不敢让他碰刀具,也不愿让他粘肉腥,就把洗菜这种还算简单的差事交给了他。


    沈清秋看上去非常乐意给你帮忙,可不幸的是在这方面上他实在称不上有多细致。他甚至无意识地直接把水龙头开到了最冷的那端,手指泡在冷水里被冻得通红都没有察觉。你看不下去了,帮他把水温调热了一点。


    沈清秋愣了半晌才察觉到水温的变化,愣了半晌,问:“用温水洗也没问题吗?”


    “当然了。”他这副迟钝的模样让你有些哭笑不得,“把手冻坏了才是大问题。”


    沈清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把青菜淘净,低头掰起了扁豆,有节奏的清脆断裂声从身后传来。


    你把买回来的黄鱼刮鳞刨肚,清洗干净,撒上料酒和葱姜上锅清蒸,随后调配起炒菜需要的酱汁来。这时沈清秋也把菜择好了,你便将他哄出厨房,尽快远离这即将被油烟充斥的狭小房间。


    三菜一汤,对于两人食的晚餐而言已经算是格外丰盛了。等你舀了两碗米饭端出来时,沈清秋已经坐在桌边等候多时了。他看着面前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两眼冒光,一副迫不及待的模样简直像是等待投食的猫咪一样,身后若是长了尾巴都要翘得老高。可他仍坐得笔直,双手都没碰一下筷子,偏偏要等你一起开饭。


    你把鱼腹最肥美的肉夹到他碗里,沈清秋笑道:“你小时候我就说,冰河这么温柔能干的男生,以后还不知道要便宜了那个小丫头呢……嗯,如今一看,果然还是舍不得呀。”


    温柔,大概也只有他会这么形容你了,你笑了笑,明明对方才是世界上最温柔的的人呢……


    饭后你十分及时地把零食和电视遥控器塞到他手里,阻止了他想要刷盘子的念头。你把剩下的饭菜装到保温盒里,然后把碗筷放进水池,打开水龙头。随后又烧起一锅开水将汤圆煮上,这时你听到沈清秋在客厅打开电视,问你想看哪个电视台的跨年晚会,你只是说随他。


    等你端着一碗黑芝麻,一碗花生酱馅的汤圆出走到客厅时,沈清秋盖着毛毯,蜷在沙发上,怀里还抱着一瓶海苔卷,嚼得嘎吱作响。你拿着冰镇好的啤酒坐过来,他便把腿缩了缩,给你腾了个地。你坐下,很自然地把那双腿一搂,那对纤细的脚腕就搭在了你怀里,玉白的脚掌露在外面,隔着牛仔裤踩在你腿上都有一股渗人的凉意。


    你皱了皱眉,多大的人了,隆冬腊月竟然还不穿袜子?


    沈清秋也注意到了你不满的目光,那冻得有些发红的脚趾豆不自在地蜷了蜷,心虚地冲你笑了笑。你也没法生他的气,认命似的叹了口气,用手心捂住对方冷冰冰的脚,顺便在心里又记了一笔。


    晚会没什么意思,沈清秋的注意力主要全在零食上面,他甚至玩心大发,试着把话梅和汤圆都泡到啤酒里,那甜不甜苦不苦的滋味让你实在是无法苟同。沈清秋看着你一副被恶心到的表情,幸灾乐祸地掩着嘴偷笑不已,结果被你气急败坏地掰过下巴交换了一个味道难以言说的深吻,最后落得了两个人一块去卫生间漱口的下场。


    那晚你们喝了很多酒。


    别说是你今天下午泡的奶咖啡,就算是给沈清秋灌下同等剂量的咖啡粉也抵不住酒精的作用,他很快就迷迷糊糊地头一歪倒在了你身上。


    电视里烈焰红唇的女歌手正在演唱一首激昂的英文摇滚,你果断地摁下了静音键,把靠在自己肩上的人往怀中搂了搂。


    “老师,老师?”


    你轻声唤他,对方迷茫地嘟哝了几声,手漫无目地在空中够了够。你十分配合地低下头,他终于摸到了你的脸颊,满意地凑上来在你嘴角亲了一口。


    “……歪了哦。”


    你无奈地笑了笑,转过身把人从毛毯里挖出来,搂着腰抱在怀里,轻轻扣住他的后脑,在他的耳侧、眼角、脸颊,和嘴唇上落下一个个湿热的吻。


    温柔的,热烈的,你的爱不需言语倾诉,只是对于这么一个人源自本能的渴望,恨不得从此合二为一。每当这种时候,你都觉得无比幸福,仿佛周遭的一切都不再重要,仿佛他会永远像这样依偎在你怀里,眼中、心中都只有你一个人。


    你拢了拢他鬓间碎发,在他耳边低喃道:“清秋,新年快乐。”


    指针指向了十二点。窗外是一片冰冷的蓝,雪愈下愈大,笼罩着孤寂的街道。白茫茫的冰晶如不归家的人,在城市上空的寒风中舞蹈,反射着五光十色的刺眼霓虹——冷的,也是暖的。





fin.


评论(84)

热度(218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