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老师在地上砍的沟子

退坑了,勿念

【冰秋】茧里蛾(10)

武侠paro,魔教遗孤冰x散侠沈

私设如山

(1)(2)(3)(4)(5)(6)(7)(8)(9)

大量原文参照

下拉看沈老师智斗扑棱—扑棱——蛾子


 

 


 

 

 

    

    一日奔波让沈清秋疲惫万分,可是他晚上却没能睡得安稳。天际边雪山朦胧,乌云盖顶,山脚下黑压压的一片密林,蜀地方向仿佛总是阴霾深沉。


    沈清秋一晚上脑中都绷着根弦。


    次日清晨,浓雾弥漫到了平原上,茫茫野草沾着晨露,篝火已经湿透,灭了个彻底,空气潮湿,冰冷刺骨。


    然而将沈清秋唤醒的并不是寒冷,而是地面传来的细微震动——那是数十人才会发出的脚步声。


    伴随着黄骠马一声尖鸣,只见一群破衣烂衫的人影从草丛中浮现,冲他们二人直冲过来。


    沈清秋立马拔出修雅,然而当那群来袭者近前,他才发现那群人跑步速度极快,姿势却扭曲僵硬。


    而且那些人煞白皮肤上布满红斑。


    沈清秋将其中一人砍倒,不想对方如同感受不到疼痛一样,径直爬起来再次扑了过来。沈清秋又是一剑将那人的头颅整个砍下,从断颈处竟是一群艳丽的蝴蝶飞舞开来。


    驱蛊赶尸,沈清秋皱眉,那南疆的怪谈竟然是真的。


    毒人虽多,但都行动治涩,没几下便被他们师徒砍杀了大半,随后只见所有的毒人仿佛收到了一样指令,同时停下了动作。


    伴随着一阵低沉鼓声,浮现在平原尽头的是一展幡旗,一片招摇的殷红涌动于浓雾之中。


    南疆魔教……


    沈清秋倒不慌,也没有再逃的打算,只是起身,持剑静静立在原地。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出现在旌旗之下的是一个约莫十五六岁的少女,赤足站在高坡风地之上,满头细细的发辫如蛇一般披散在肩头,一身明晃晃的银饰铃声清脆。几条轻薄的红色纱幔裹在她身上,在冷风中如一团鲜活的血雾笼在天边。


    满头小辫子,银饰比衣裳多,眼前这姑娘绝对是那位苗疆圣女无疑了。


    沈洛二人几乎立刻就认出了此女的身份,随后洛冰河便挡在了他师父前面,拔剑出鞘。


    “稍安勿躁。”沈清秋用剑柄在洛冰河胳膊上轻轻敲了下,示意他将剑插回去。


    “这位想必就是‘修雅剑’沈前辈了。”那少女打了个响指,所有的毒人都如同断了线的木偶般跌倒在地,“小女纱华铃,正乃中原人口中的魔教圣女是也。”


    涂着丹蔻的纤纤玉指轻撩长发,少女浓妆艳抹的眉眼已能看出日后的艳丽,“沈前辈大驾光临,未曾远迎是铃儿的不是,特来请前辈回鄙教一叙。”


    沈清秋瞥了眼地上那几具毒尸,微微挑眉,“沈某怎么看姑娘不像是来请客的?”


    “蛊术不精,未曾管教好属下,顶撞前辈了。”纱华铃轻启朱唇,笑靥盈盈道,“前辈若肯赏脸,回鄙教后铃儿定会好好补偿。”


    “哦?”沈清秋端起长辈的架势,轻笑道,“那沈某若是不赏这脸呢?”


    那圣女没想到沈清秋竟回绝得干脆,柳眉倒竖,娇哼一声道,“那……就别怪铃儿得罪!”


    说罢,只见她纵身跃起,雪白的玉掌夹杂着霸道的魔气向沈清秋打来。沈清秋也不与她含糊,拔剑便挡住了这一击。


    不是沈清秋以剑对掌,欺负人家姑娘,纱华铃那鲜红十指上可不是闺阁少女的指甲花,而是淬尽了剧毒。


    这毒辣的招数与五年前双湖城那剥皮客如出一辙!


    纱华铃一张妖异面孔煞白,鲜红唇彩如同染血,出手招招狠辣,直取要害。她被修雅挡住,不退反进。哗啦啦一阵银铃作响,只见她紧紧攥住修雅,一道鲜红血线顺着修雅剑刃滑下。


    血残蛊!


    沈清秋剑身一转一扫,将那血滴倒流甩出,内力削起一片野草,一记千叶万花直扑纱华铃眉心。


    纱华铃疾退一步,翻身落入毒尸包裹之中,千叶万花将那大片尸人削得七零八落,纱华铃尽管躲避及时,也被划伤了面颊。


    “哼,名动天下的修雅剑,也会用这等阴损招数!”她摸了摸脸上血痕,气极反笑,“铃儿真是大开眼界!”


    沈清秋也不恼,冷声道:“彼此彼此。”


    那厢沈清秋堪堪将纱华铃和一众毒人击退一步,这厢洛冰河被一手持巨锤的长老缠住。那人生的虎背熊腰,穿着一身满是毒刺的铠甲,手中一柄精铁大锤虎虎生风,一击便在地上砸出个大坑。


    “哈哈,小娃娃,休怪老夫无情,要怪就怪你那师父把你扯进这趟浑水!”


    洛冰河四处闪躲,屡屡被铁锤擦到。眼见着那巨大铁锤从正面砸下,躲闪不及,只得抬剑抵挡。只听叮郎朗一声脆响,那铁剑瞬间断成两截,洛冰河正面受创,哇地一下吐出满口淤血。


    洛冰河看着手中断剑,满眼绝望。


    这要如何赢?


    天锤长老一击打中,稍作调整,慢悠悠将铁锤抗回肩上,准备一击结束战斗。


    有了!洛冰河眼眸一亮。


    天下武功,无快不破。 而这手持巨锤,身披重甲的壮汉,缺的正是速度二字!


    洛冰河就地一滚,躲过了这全力一击。铁锤哐当一声狠狠咋进地面,半个锤身深深陷进了泥土之中。


    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这就是机会!


    正在天锤长老正费全力试图将大锤重新拾起时,洛冰河看准时机,举起断剑狠狠插进铠甲手腕处的缝隙之中!


    天锤长老大叫一声,大锤脱手。那精铁巨锤本就是双手才能使用的兵器,此时他一手受伤,胜负已分。

    

    此时沈清秋也成功退到了洛冰河旁边,将他扶起身来。


    纱华铃一双美目圆睁,看向洛冰河的眼中浮现出几分青睐,对沈清秋狠狠挤出一句:“中原果然人才济济,少年英雄辈出。铃儿很是佩服。”


    沈清秋专心将内力输入洛冰河后背,只是甩给纱华铃冷冷一句:“贵教打不过沈某,连沈某的弟子都打不过,这请客还是免了罢。”


    纱华铃一拧手中红纱,扭头对天锤长老,满脸冷笑道:“你说,连沈前辈的弟子都打不过,你要怎么请人做客?嗯?”


    她这一声“嗯”实在是太过阴森,沈清秋顿时警惕起来,只见天锤长老眼中闪过一丝毒意,紧接着便丢了大锤,似一座铁山般迎面扑来。


    毒甲!


    沈清秋瞳孔一缩,千钧一发之际,他一把将洛冰河推到身后,一剑从天锤长老的铠甲上穿了过去。然而对方也不后退,凭借着一身蛮力和重量狠狠往前冲,重重扑到了沈清秋身上。


    修雅剑锋从背后刺出,天锤长老跌倒在地,满嘴血沫地狂笑道:“沈清秋给我陪葬,哈哈哈哈,值!值了!”


    “师尊!”洛冰河顾不上伤口,冲过来攥住沈清秋的右手,“师尊你……你被刺中了?!”


    沈清秋若无其事地挣开洛冰河的手,将他又推回了身后,冷声道:“没事,没刺中。别听他危言耸听。”


    纱华铃见计谋得逞,脸上怒意全无,娇笑道:“此毒名为‘无可解’,武功越是高强,效果越为明显,最开始会内力治涩,最后经脉尽断,武功全无!”


    她用手把玩着发辫,说道最后八个字时还拖长了声音,听得洛冰河急红了一双眼,恨不得直接提剑上去将这妖女一剑刺死。


    沈清秋随手摸了摸他的发顶,“不必担心。”随后他转向纱华铃道,“姑娘好决断,沈某怎么丝毫不觉得内力治涩,经脉不通呢?”沈清秋勾唇轻笑,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提剑耍了个剑花,倒也行云流水,“姑娘若是不信,不如与沈某以命相搏,测测这蛊毒的功效。”


    纱华铃咬唇,犹豫起来。


    方才与沈清秋对峙,若不是有毒尸掩护,自己恐怕早就一命呜呼,如今若沈清秋没有中毒,一一对决必死无疑,但若沈清秋是在虚张声势,那她可不会将这知道蛊毒内幕之人放走!


    沈清秋手持修雅,负手而立,神色平静地等着她的答复。


    洛冰河扯了扯他的衣袖,低声道:“师尊,弟子愿代师尊出战。”


    沈清秋不动声色地将衣袖扯回,温声道:“为师即是没有受伤,哪有你替我出头道理。”


    “可是……”


    “你可是不信?”


    洛冰河不说话了。


    纱华铃一咬呀,挥手将毒人退道身后,道:“那沈前辈请恕铃儿无礼了!”说罢,只见她一掌一爪,向沈清秋袭来。


    然而只见沈清秋身形不顿,如水上惊鸿,侧身躲过这一击,随后修雅轻轻一刺,一道淳厚气力竟将纱华铃直接镇开!


    纱华铃不可置信地惊呼一声,身上本来就不多的红纱碎裂开来。她就地打了个缓冲滚,一咕噜爬起来,随手揪过一旁红色幡旗,胡乱一批,慌乱道:“沈清秋,咱们有的是再见的时候!”


    说罢,她将手中红纱璇起,带着廖剩无几的毒尸消失在一片血雾之中。


    沈清秋依旧紧紧握着修雅,站立在草原上的身影笔直如松,直到纱华铃等人彻底消失在原野尽头。


    洛冰河终是松了口气,上前道:“师尊,您果然……”


    然而他的话却愣住了,哐啷一声只见修雅脱手,掉在了地上。


    “师尊?师尊!”


    洛冰河将沈清秋的衣袖扯起,只见他的右手上密密麻麻的布满了红色的针眼,伤口已经肿了一片,而那只原本白皙有力的手腕此时软绵绵的耷拉着,竟是筋脉断裂!


    紧接着只见沈清秋膝盖一软,脱了力一般滑倒,洛冰河急忙托住他,喊道:“师尊!怎么回事?!怎么会……怎么会这么快?!”


    沈清秋被他搀扶着这才没整个人跪倒在地,可他是在站不住了,摆摆左手道:“让我躺下来……让我躺会。”


    洛冰河看着他那无力的右手,顿时明白了。


    刚才沈清秋拿的是左手剑。


    沈清秋右手的确中了毒,为了拖延毒素的蔓延,他自断右手经脉,将全部内力集中到左手,用全力一击将纱华铃吓退……


    洛冰河颤巍巍扶着沈清秋的后背,小心翼翼地让他躺倒。


    只见他师尊枕在他腿上,咳出了一大口血,笑道:“学以致用,不错。”


    说罢,沈清秋头一歪,不省人事。








 

tbc.


(11)

评论(24)

热度(18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